郝阿呦

希望你能入股不亏~

橙鹰🍊🦅(七)缘来是你

橙儿忽然意识到自己已私自下凡多时,不可再逗留人间。

一旁的黑鹰见橙儿皱眉不语,忙问:“橙儿姑娘,你怎么了?”

“我没什么事,对了,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黑鹰答道:“我打算先去拜访一个住在附近的童年旧友,然后就去京城。黑鹰希望有生之年能执剑扫尽天下不平之事,竭我所能为民请命,成为京城第一名捕。”


橙儿在天庭上,自是见惯了天兵天将,可望着眼前的男子,别有一番少年意气,目光如此清澈,胸怀又如此开阔,心中的赞赏之意不觉又多了几分,只是人仙有别,毕竟神仙怎么能和凡人交朋友呢。


“嗯,第一名捕,是个好志向。不过我也应该走了,希望你早日实现成为京城第一名捕的心愿。”


黑鹰笑言:“山高水远,江湖再见。”

“有缘再见!”橙儿随即化作一道橙光划向天际。


黑鹰站在原地良久,自言自语道:“看来,她真的是仙女,只是不知日后能否再见。”随后他又转念一想,“我在胡思乱想些什么,她可是仙女。”


橙儿飞到南天门,远远就看到了千里眼和顺风耳凑在一起窃窃私语。

橙儿踮脚悄悄走过去,一手轻轻扶上千里眼的脑袋,一手轻轻扶上顺风耳的脑袋,趁他们不备,双手一拢,他们的脑袋顿时碰到一起。


“哎呦,疼死我了,是谁!竟敢拿本大仙寻开心!”顺风耳捂着脑袋不住地喊疼。

千里眼回神一看,只见来人是二公主,忙拉着顺风耳参拜,“参见二公主!”

顺风耳小声嘟囔道:“这二公主,什么时候也学着像四公主一样调皮了……”


“你们两个不好好视察三界动向,在这儿窃窃私语什么呢!”橙儿厉声问道。

“回二公主,小仙……”顺风耳话说了一半,千里眼急忙打断他,“回二公主,小仙与顺风耳照例视察,并未发现异样。”


“没有异样?”橙儿半信半疑。

“哦哦!前阵子东海之上有恶蛟龙作恶人间,王母娘娘已经派李天王金吒父子前去捉拿了。”千里眼回道。


待橙儿走后,顺风耳摸着隐隐作痛的脑袋,“千里眼,你刚才为什么拦着我,不让我告诉二公主呢?”

千里眼回道:“七位仙女和百花仙子是什么交情?尤其是咱们二公主与百花仙子最为交好,要是二公主知道王母娘娘已经遣天兵天将下凡捉拿百花仙子,以二公主的脾气是绝对不会袖手旁观的。咱们啊,还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喽~”

顺风耳附和道:“也对,还是你思虑周到。”


橙儿在回七仙阁的路上,途径藏宝阁,在藏宝阁门口打扫的扫把星见二公主经过,急忙笑嘻嘻地上前问好。

“下仙扫把星参见二公主。”

橙儿此时只想尽快赶回七仙阁,也未细看是谁在行礼,只是淡淡丢下一句“免礼”后急匆匆往前走了。


扫把星见二公主对自己如此冷淡,不大的圆眼珠转来转去,心想:“扫把星啊,扫把星,此时不发挥自己的社交天赋,更待何时啊!二公主可是王母娘娘面前的大红人,只要把她哄好了,成为上仙岂不是轻而易举!”


于是扫把星赶紧上前快步追上二公主,“二公主请留步,小仙有关于百花仙子的最新消息,不知二公主是否想听上一听。”

橙儿听见“百花仙子”四个字,立即停下来脚步,“你说什么?”


扫把星故作矜持地说,“我是下仙扫把星。”

橙儿不耐烦地说:“这我知道,说重点。”

“重点就是小仙刚从凌霄宝殿出来,当然小仙作为一个下等神仙是没有资格和高贵的王母娘娘一起议事的,我是在打扫的时候听见王母娘娘与赤脚大仙在商量下凡捉拿百花仙子的事情。”


“你说什么?母后要派人捉拿百花?”

“千真万确。”扫把星一本正经地说。

橙儿顿时六神无主,心慌意乱,不知如何是好。


扫把星接着说道:“不过二公主也不必过于担忧,小仙听到赤脚大仙说百花仙子似乎封印了自己的法力,就连千里眼顺风耳也不能找到她的行踪,所以就算天兵天将下凡捉拿百花仙子,恐怕也尚需时日。”


橙儿道:“谢谢你为我通风报信,扫把星。”

扫把星笑呵呵地说“为二公主效力是小仙的荣幸,只希望以后有机会二公主在娘娘面前能为小仙美言两句。”


别了扫把星后,橙儿继续往七仙阁走着,只是脚步变得慢了,她左思右想觉得自己应该回去和六位姐妹商量一下,随后又想此事牵连甚广,还是越少人知道越好。


于是,橙儿停下脚步,思量了一会,又决定重返人间,试试能否劝百花仙子回天。


南天门外,千里眼见一道橙光闪过,“刚才那是二公主吗?”

“不是二公主,还能是谁?”顺风耳道。


“二公主怎么又偷偷下凡了?”

“我想准是听谁说了百花仙子的事情。”

“那我们……”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得了,上头没交代的事,咱们没必要管。更何况,她可是仙女,咱们可管不了~”

“你说的也是。”


橙儿来到了百花仙子在人间的家门口,却发现黑鹰正在扣门。

橙儿又惊又喜,“你怎么在这儿?”

黑鹰回头一看,竟然是橙儿姑娘,心中大喜,不过脸上仍然十分平静,“我来找我的童年旧友李文海啊!橙儿姑娘,你来这儿是?”

“我找李文海的妻子。”橙儿答道。

评论(9)

热度(10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