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阿呦

希望你能入股不亏~

橙鹰🍊🦅(八)百花仙子

橙儿见黑鹰神色似有些不对劲,忙问缘由。

黑鹰心中一热,笑道:“姑娘只道有缘再相见,我却不曾想到缘分竟在转眼之间。”

橙儿莞尔一笑,随即敛起笑容,“我也没想到竟然这么快就再见面了。”


听到扣门声,门内有人过来开门,开门的是一个清瘦的男子,橙儿知他是李文海,上次没有见到他,他个子高高的,五官硬朗,说话倒是十分温和,“你是……你是黑鹰?”

黑鹰道:“文海,一别数年,好久不见。”


李文海又惊又喜,上前拍拍黑鹰的肩膀,“自你上前拜师学艺后就再也没见过了,不过你小子块头练得不错!快进来,快进来,到我家里你就当成自己家就好了!”


李文海突然见到童年旧友,自是喜不自胜,满心满眼都在黑鹰身上,一开始还未注意到黑鹰旁边还有个姑娘。

等他看到此次与黑鹰同来的是一个貌若天仙的姑娘时, 他悄悄把黑鹰拉到一边,小声问道:“这个长得像天仙一样的姑娘是你的心上人吗?”


黑鹰顿时脸红到脖子根,下意识瞟了橙儿两眼,“别……别浑说,这时来找尊夫人的,我们只是碰巧遇到。”


橙儿在一旁见黑鹰异状心中也有几分疑惑,上前问道:“你怎么了?”

“没怎么……没怎么……”


李文海道:“原来姑娘是来找拙荆的,在下李文海。”

橙儿快言快语,不假思索地说,“还以为你是一个农夫,但听你说话倒是酸里酸气,可是读过书?”


李文海道:“只读过几年,认识几个字而已。对了,客人来了,哪有门外待客之理,姑娘、黑鹰且随在下进来吧!”


“海哥,是谁来了?”屋里传来百花仙子的声音。

“百花,是我的童年好友黑鹰和你的朋友来了。”


“我的朋友?”百花仙子一边说一边跑出来,只见来人不是别人,而是去而复返的二公主橙儿,“橙儿,你来了?”

橙儿朗声道:“是我又来了。”


百花仙子心知橙儿再次过来定是天庭有什么动静,心中大惊,几欲站立不稳。

橙儿一个胯步上前扶住百花仙子,低声道:“别担心,一切有我。”

李文海见妻子有些不对劲,忙问:“百花,你不舒服吗?”


百花仙子摇摇头,“不是,我……我身子好得很,只是跟你一样见到了以前的老朋友,有些激动罢了。”

李文海道:“那你和这位姑娘进屋好好叙叙旧,我和黑鹰去抓两条鱼,再去割点鲜肉,打点好酒,一会儿我们好好聚聚。”


橙儿扶百花仙子进屋坐下,“想不到这个李文海还挺疼爱你的,也难怪你为了他,连神仙也不肯做了。”

百花仙子叹道:“橙儿我知道你虽如此说,但心中却是怪我贪恋人间情爱。那我问你,如果有人为了救你奋不顾身甚至丧命,你是否会无动于衷。”


橙儿道:“人生在世,有所为,有所不为,但知恩图报实在是做人之根本。”

“橙儿,你还记得我之前在天庭跟你提过的那个一千年前救我的书生吗?”

“记得,一千年前你尚未修炼为仙,那时你只是一朵开在悬崖边的小小的白牡丹。”


百花仙子缓缓道:“没错,有一日有一位书生经过,他看到了我,大赞:‘世人只知牡丹象征人间富贵,可这小小的白牡丹却不落俗气,竟生在这无人的悬崖处。’不一会儿,有一只恶鸟飞过来,那书生眼见那恶鸟即将把我啄烂,他从地上捡起一块树枝,用力驱赶着恶鸟,不慎跌落悬崖……”


“那书生为你付出了生命的代价……”橙儿叹道。

“后来我修炼成仙,却始终忘不了那日救我的书生,想着报答他的护花恩情。我偷偷查过转世轮,得知那书生几次转世,今世就是李文海。”


“可这多次转世里,李文海早已不是当世当日的书生了。”

“不,他就是李文海,他们长得一模一样,而且一样的善良,那日我假作腿伤与李文海邂逅,他都肯为我这个陌生人医治,后来我就与他成亲,做了夫妻。”

“报恩的方式有很多种,不一定要嫁给他。”

百花仙子道:“可他真的值得嫁。”


“可是母后已经知道了,可能天兵天将马上就来抓你回去了。”

“该来的总会来,我无忧亦无惧。”


那日李文海的家里热闹非常,自从他与妻子成亲后,家里就没有像今天一样热闹了,三五好友,聚在一堂,说说笑笑,快哉快哉。


饭后,黑鹰悄悄把橙儿叫到屋外,这一幕恰好被李文海暼到,他还以为黑鹰这个不知男女之情的木头终于开窍了呢。


黑鹰道:“橙儿姑娘,我已知你是仙女。可如果你是仙女的话,那文海的妻子岂非?”

“没错,她是神仙。”

“那……文海知道吗?”


“自是不知。”

“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你此次回来,是劝文海妻子回天庭的吧。”

“你说的一点儿也没错,凡人与神仙怎么可能在一起呢……”

评论(10)

热度(8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