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阿呦

希望你能入股不亏~

橙鹰🍊🦅(九)人间真情

黑鹰长叹,缓缓道:“那文海与他妻子岂不是……”

橙儿下意识往屋内的方向一瞥,李文海在忙着收拾碗筷,百花则侧身在畔与他说说笑笑,偶一回身间她仿佛亲身感受到了百花的幸福,身边有个知冷知热的人也许比在天庭当一个没有感情的神仙要幸福吧。


“凡人与神仙之间隔着一道无法逾越的鸿沟,神仙长生不老,无忧无虑,可凡人却有生老病死之苦,人生短短几十载,他们能在一起的日子能有多久呢?”可能适才饮了些酒,橙儿感到些许伤感。


在此前,黑鹰从未想过男女之事,对之也不甚了解,此生以来接触最多的女人就是眼前的姑娘了,他与橙儿姑娘不打不相识,虽然她看起来冷冰冰的,像是不食人间烟火,但是却是一个实实在在的热心肠,可她是天上的仙女,凡人与神仙都甚无可能,何况与仙女。

“喂,你发什么呆?”橙儿见黑鹰在发呆,忍不住打断他。


黑鹰答道:“我在想文海与她妻子的事情。”

“你能想明白吗什么,你有办法让他们分开吗?”

黑鹰突然一脸严肃,板着脸说:“你是仙女,自然不懂凡人的情感,你可知人间有一句俗语叫‘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无故毁人姻缘不是君子所为!”


“你!”橙儿怒上心头,瞪了他一眼,旋即又收起怒色,脸上笼着几分惆怅之意,“可是,国有国法,天有天规。神仙是不可以违背天规的,否则……否则就会受到天规的惩罚。不是我想让他们分开,是天要让他们分开!天规明禁则不可为,世人都说神仙好,但我们有着无上的法力与无边的寿命的同时却失去了男女之爱的权利。所以有时候,人真的很奇怪,得道成仙的时候想做个普通凡人,是个普通凡人的时候反而老想着做神仙。”橙儿自知刚才自己有些失言,她曾是天规的坚定遵守者,可在几分醉意下竟在一个凡人面前说了对天规的质疑之语,不过也是无妨,或许这天规本来就非尽善尽美。


黑鹰问道:“这天规不公平,天地有情,所以四时生焉,万物生焉。既然天地有情,为何独独却让神仙无情?难道天上的神仙都是去情绝爱的提线木偶吗?”


“哼!谁说我们神仙都是没有感情的提线木偶。就拿我来说吧,我有母后和六个亲姐妹可以得享亲情,也有百花这样的朋友可以得享友情,只是这男女之情能动人欲和乱人心,于神仙修行来说却是大忌,所以男女之情,不要也罢。”


也许也是借着几分酒意,黑鹰的话也变得多了起来,虽然他以前专心于学艺,无暇理会男女之事,可他毕竟读过书,也知道一些人间情爱故事,一时忍不住便与橙儿姑娘理论了起来,“拿你自己来做比喻,不能算数。如果你真的懂男女之情,你就应该知道牛郎织女,白娘子与许仙,三圣母与刘彦昌,他们之间的爱情无一不是超越了生死,在所有天意与人事的阻挡下,从未改变对彼此的情意,这难道不是人间真情的可贵之处吗?”


橙儿接话道:“你说的这些,我都知道。也对,正是你所说的人间真情,所以牛郎织女一年才能团聚一次,白娘子被压在雷峰塔下,三圣母我再熟不过了,是我的亲表姐,她现在还被压在华山之下不能见天日呢!”


“所以这就是上天一手的杰作吗?靠着严酷的刑罚来扼杀人皆有之的本性真的合理吗?橙儿姑娘满口的天规,难道从未想过天规的不合理之处吗?不合理的天规难道不应该废止吗?”


橙儿叹气道:“我以前一直认为天规是对的,现在我也觉得……也许你说得对,只是修改天规,谈何容易。凡人总说一事难则难于登天。可对神仙来说,登天再容易不过,可修改天规无异于痴人说梦,绝无可能……”


皓月当空,繁星点点,此时的小村庄家家户户大都已熄了灯火,村庄仿佛与人们一同睡去,静谧非常,没有人语声,依稀有几声蛙声从远处传来,今年大概又是一个丰收之年。


人间与天上似是很远,却又很近,在人间可以感受天上的太阳照耀,可在天上却感受不到人间真情的温暖。


半空之上,赤脚大仙手持一面宝镜,向人间照着,那宝镜照过百花仙子所在的村子时,突然现出了五彩神光,他对身旁的天兵天将说:“嗯!差不多就在此处了,你们下去好好查探一番,务必捉拿百花仙子回天,我先回天向王母娘娘复命。”

评论(12)

热度(10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