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阿呦

希望你能入股不亏~

往事(六十)相爱相杀

在无数个日日夜夜里煎熬着的明月,终于由一魂一魄聚集了三魂七魄,在扫把星的帮助下逐渐修炼成人形,只是昔日那丰神俊朗如玉的脸再也回不去了。当然以他今日的修为,再变回原来的样子并非难事,但他不想这样,不仅是怕勾起往事,更多是觉得没有意义。


五百万年以后,他终于与师姐相见了,抑或在炼狱般的折磨里,支撑他重生的信念就是此时此刻。


王母娘娘的心中早已如翻江倒海一般,她又何尝不知嘴上轻描淡写的一句“五百万年”是师弟日日夜夜的苦捱,“师弟,后来我都知道了。”


“知道什么?”明月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

“若不是为我,你不会单枪匹马闯进鬼方国,杀死那国王以至于闯下大祸。”


明月淡淡地道:“往事休要再提,师姐,我只问你一句,你和大师兄成亲以后,你有没有想起我?哪怕只是一刻。”


王母娘娘很想给他一个肯定的回答,可比起五百万年,她那点儿想念显得实在是微不足道,说出来恐怕都带有刻意为之的虚伪。


明月看着师姐的反应,点了点头,随后又摇了摇头,“你不说,我也知道。”

王母娘娘看着他,不知他明白了什么,其实明月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知道了什么。


突然王母娘娘话锋一转,问道:“既然重生,为何不好好修炼,早日成仙,你我也早日相见,为何要在妖界称王,甚至要在三界之中搅弄风云呢?”


明月仰天大笑,然后带着几分戏谑的口气道:“怎么?故人才刚刚相见,师姐就翻脸不认人了吗?没错,我就是搅得三界不得安生的阴蚀王,你待如何?要像以前一样,为了什么的狗屁天下苍生把我除之而后快吗?哦,也对,比起从前,你今时今日则威风多了,是高高在上的王母娘娘,天下都是你的子民,你只会比从前更狠心,也更决绝。”


王母娘娘轻声道:“我只盼你浪子回头,到时候你还是我的师弟。”

“正邪不两立,你我早已是殊途。”


“那你待如何?”

“一统三界,让三界以我阴蚀王的方式改头换面。”


王母娘娘歇斯底里吼道:“你是明月!不是什么阴蚀王!”

明月心头一痛,他能感到血气在微微上涌,“我就是阴蚀王,师姐你也要学着接受现实才是。”


“如果你是阴蚀王,那我们就是敌人。”

“哼,可笑,五百万年前不就是了吗?”


王母娘娘道:“以前欠你的,我可以努力去弥补,而你绝对不可以堕入魔道!”

明月邪魅一笑,“已经晚了。”语罢趁师姐不备,伸手抢过了她手里的权杖,“这就是有着无上法力的权杖吗?现在暂由我保管了。”


“你要做什么?”

“师姐,你现在说话做事都有大师兄的派头了,我很不喜欢。”


“我知道你还在怨我,怨大师兄,当日大师兄出手只是为了不想让你在鬼方国的手里被折磨至死,你死以后没多久,大师兄就剿灭了……”


明月打断了王母娘娘的话,“别说了,我不想听,以前的事说不清谁对谁错,现在提起早已没了意义。师姐,你知道我最不喜欢大师兄什么吗?就是他太执迷不悟。”

王母娘娘道:“说起执迷不悟,你俩难分上下。”


明月笑道:“你说得对,只是大师兄执迷于法,我执迷于情罢了,而你变得跟他越来越像,所以我不甘心,也不服气!我早晚要向你证明,世界是有情之世界,人生是有情之人生。”


“你要做什么?”

“我要做什么你早晚会看到,而你现在应该关心你自己。”


“权杖已经被你拿走了,我不是你的对手,你想把我怎样?”

“放心吧师姐,我不会杀你,我要让你用人间百日来偿还我五百万年来不见天日的痛苦。”


作者碎碎念:写完这篇刚好发现正文是1314个字,要是往事能有一生一世就好了……王母娘娘开始人间百日副本了,往事暂告一段落,下一篇就是仙女篇啦!

评论(4)

热度(6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