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阿呦

希望你能入股不亏~

往事(六十四)小心翼翼

自那天夜里阴蚀王与王母娘娘不欢而散后,阴蚀王便狠下心把她扔到了荒山野岭,然而没过多久,他又悄悄跟了上去,一直在隐在暗处观察师姐的动向。


直到看到师姐被好心的天聋地哑收留以后,他悬着的一颗心这才放下,站在风里徘徊了很久才肯离去。


回到万妖山以后,阴蚀王变回了本相,坐在缀满了明珠的妖王宝座上,把玩着从师姐手里抢来的权杖,心道:“得权杖者得天下,可师姐你莫非真以为我对这个所谓的天下感兴趣吗?”


他的嘴角勾起一抹冷笑,忽然之间他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蓦地变出一面镜子来对着自己的脸照了照,五百万年来这是他第一次想起照镜子,看到镜子里的自己,简直就是一个怪物,他的脸色瞬间凝重了起来,狠狠把镜子砸在了地上。


此时此刻,他才意识到他的容颜是真的面目全非了,未见师姐前他从未在意过自己那副骇人的容颜,见了师姐后虽以幻术暂时改变了自己的样子,可心下终归是不悦。


后来阴蚀王早已按捺不住想见师姐的急切心情,第二天就悄悄来到了天聋地哑的家门口,往半掩着的门里望去,看到师姐与天聋地哑一边吃饭一边交谈甚欢,当然天聋地哑哪里会说话,一直是师姐在说个不停,他们只是在一旁摇头晃脑咿咿呀呀地应和罢了。


王母娘娘偶然往门口方向一瞥,见到师弟明月在门外往里张望,四目相对间仿佛一眼万年,阴蚀王这才发现师姐的头上还戴着他送的海棠花发簪,只见师姐慢慢放下了筷子,和天聋地哑比划了几句以后便优雅地朝着自己走过来。


“明月,你怎么来了,你是翻然悔悟,准备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了吗?”

阴蚀王大笑了起来,“师姐,五百万年了你怎么还是如此天真,如今的我是即将成为天地主宰的阴蚀王,明月这个名字你还是早点忘了才是。”


王母娘娘蹙了蹙眉,叹气道:“你好不容易才起死回生,何必要自寻死路?同门一场,我实在不忍看你走上歧路。”


“别说我了,师姐第一个人间的夜晚过得怎么样啊?昔日高高在上被尊为万神之母,被人间众生顶礼膜拜,那个高贵显赫,掌握天地万物生杀大权的王母娘娘如今却无路可去,留在人间苟且偷生,还要跟两个怪物混在一起,师姐今日之情景,你恐怕做梦也没有想到过吧?”阴蚀王的声音尽是得意之色,连他都觉得自己是一副小人得志的嘴脸。


王母娘娘厉声道:“哼!不错,我是从来都没有想到过有一天你也会有这样的险恶用心,耍这样的阴谋诡计。事实摆在我眼前,不由得我不信,你已经变成了丑恶的集大全者,他们虽然身为残疾,卑微如尘,但是他们却有着一颗像水晶一样清澈的心,他们曾经收到过伤害,但是他们不会恨,他们只会对弱者存在一种深厚的爱。而你,我只能说,自作孽,不可活。”


阴蚀王道:“师姐,你还是那么倔强,不过我可以用五百万年等一个翻身的机会,自然也有耐心等你求我。只要你现在说你误会了我,曲解了我,我就让你过上好日子。”


他看着师姐一脸决绝的样子,誓要跟自己斗争到底,放下狠话道:“那咱们比比看,到底是谁先屈服!”语罢拂袖而去,他知道以师姐外柔内刚的个性绝不会向自己屈服,可尽管如此他还是这样说了也这样做了,也许是小心翼翼试探,也许是怕师姐看破自己的伪装。


天聋地哑到屋外来找王母娘娘,当然他们眼里那只是一位心地善良的好姐姐罢了,他们出来的时候刚好暼见了阴蚀王的背影,那个背影给了他们似曾相识的感觉。天聋和地哑虽无法以正常人的言语交流,却迅速交换了眼神,“原来是他?会是他吗?”后来他们都在对方的眼神中得到了肯定的回答。

评论(6)

热度(7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