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阿呦

希望你能入股不亏~

往事(七十)峰回路转

王母娘娘尽管有权杖加持,可成魔后的阴蚀王实在过于厉害,王母娘娘很快便处于下风,众仙看着不自觉地为娘娘捏一把汗。


阴蚀王道:“师姐,不,王母娘娘,你还是认输吧,我的法力在你之上,再打你也不是我的对手。”

王母娘娘朗声道:“休想!”

阴蚀王笑道:“等我一统三界,我便是善恶的化身,天大地大,都没有我大!”随之出手挡住了王母娘娘权杖的攻击,并用尽全力破了权杖的法力。


阴蚀王看着师姐被自己的打中,吐了一口鲜血后在半空中旋转了几下后便如受伤的蝴蝶般翩翩坠入了凡间,他很想出手接住师姐,但还是忍住了,只是冷眼旁观。


“母后!母后!”红儿、橙儿、绿儿还有紫儿都扑过来围着自己母后,担心不已,食神、黑鹰、鱼日也在一旁揪着一颗心。


王母娘娘叹息道:“我没想到,阴蚀王的法力是如此深不可测。”随后她用权杖最后一点儿法力打开了装有黄儿、青儿和蓝儿的魔盒,重见天日的她们立马扑进了母后的怀中。


一旁的扫把星急于立功赎罪,忙道:“阴蚀王是有死穴的,他的死穴就是七个公主!”


众人不解,王母娘娘也诧异道:“你是如何得知?恐怕七位公主联起手来,也不是他的对手。”

扫把星道:“回娘娘,因为阴蚀王一直忙于对付七位公主,一定是七位公主身上有让他恐惧的力量!”


太上老君慢条斯理地捋着胡子,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开口道:“命中注定有此浩劫啊!扫把星刚才说的也确有其事,十万年前玉帝曾预知会有今日之灾,他说三界必有大劫,他还留下了一页揭帖,说化解之法就在其中。”随之一挥衣袖,一页金光闪闪的揭帖缓缓揭开,“七色混元万象新,星移斗转拯万民。连理同枝重合日,珠联壁合可断金 ​。”


急性子的鱼日问道:“哎哎哎,太上老君,这是什么意思啊?”

王母娘娘解释道:“从字面上看,只有她们七个姐妹联手,七姐妹同心,就能其利断金。”


太上老君无奈摇了摇头:“可是七公主已经是凡人了。”

黄儿忽道:“这是一首藏头诗,每句第一个字连起来就是七星连珠。”


“什么是七星连珠?”众姐妹不解。

绿儿道:“一定说的我们七个。”

红儿道:“对!只要破解七星连珠,七妹的法力就能恢复了。”


“你们看这就是七星连珠!”王母娘娘拿出众仙赠与她的护身符,是用众仙的须发编织而成,上面的七颗宝石代表了七位公主的灵石,“让我们一起为紫儿祈福吧!”


王母娘娘带领女儿们和其他众仙双手合十,静静为紫儿祈福,不一会儿紫儿的全身为一团紫光笼罩着,随之恢复了仙女的装束。


“太好了,七妹!七妹你回来了!”众仙女们紧紧拥着七妹,喜出望外。

众仙脸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太好了!太好了!”


王母娘娘道:“太好了,天上人间,我们就有救了。”

太上老君也道:“七位公主,制服阴蚀王,重整山河,全靠你们了。”

“去吧!”王母娘娘给了女儿们一个鼓励的眼神。


七位公主纷纷飞到天上,并换上了红橙黄绿青蓝紫七色的战衣,手持宝剑与阴蚀王交战,仅显天之骄女的风范,阴蚀王没有轻敌,但看起来明显力不从心的样子,不一会儿就被七位公主的七色绸缎牢牢困住。


阴蚀王被擒,他的法力也随之被破解,董永恢复了人形,土地公公了恢复真身,四王爷也从地下钻了出来。


七位公主齐道:“启禀母后,幸不辱命,已将阴蚀王拿下!”

阴蚀王被裹在绸缎铸就的牢笼里,一脸幽怨地看着师姐,王母娘娘捉摸不透他的眼神,深邃中带有几分复杂与神秘,心中疑惑道:“为什么明月要这样看着我?是怪我不顾及昔日同门之情吗?”


王母娘娘对阴蚀王道:“我先是天下人的王母娘娘,然后才是你的师姐,如今种种,只能怪你自己咎由自取。”

阴蚀王突然大笑,道:“是我咎由自取不假,我也无怨无尤,唯愿师姐再无忧愁。”眼神清如泉水,真挚不已。


王母娘娘叹了口气,随之转过身不再看他,偷偷拭泪,然后摆了摆手让李天王带阴蚀王回天处置。


“天王,请慢!”说话的正是橙儿,她走上前对阴蚀王说道:“交出摧心丹的解药!”

阴蚀王冷冷道:“我给他吃的并非是摧心丹,而是有助于修炼的十全丹。”


黑鹰一脸迷雾,道:“你会有如此好心?”

阴蚀王道:“那我问你,最近几天可有疼痛之感?”

黑鹰蹙了蹙眉,随之道:“近日只觉痛感愈来愈轻,甚至感觉身子比以前舒畅了不少。”

评论(7)

热度(8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