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阿呦

希望你能入股不亏~

往事(五十九) 明月殒命

他们离开的那天,外面竟然跪了一地的人,把所有的路都围个水泄不通,跪在地上的有三岁小儿也有八十岁老妇老翁,白晔问何故,并直言他们三人会远离人间恩怨。


那些人不答话,也不起身,只是一个劲打自己耳光,无奈之下白晔才让他们有话直说,有忙必帮。当听到人们的要求时,白晔三人如五雷轰顶,他们的要求是交出明月,以换他们长长久久的的平安。


“白晔师父求你大义灭亲交出你师弟吧!现在鬼方国军队马上就要开始下一轮屠杀了……”

“对啊,白晔师父,我们这么多人的命难道比不上你师弟一个人的命吗?”

“我们的灾难是由你师弟一人引起,难道他就这样一走了之吗?”


星云和明月都看向师兄,白晔摇了摇头,难为情地道:“我无权决定我师弟是生是死,更无权让他代你们而死。”


“既然死在鬼方国手下是死,死在这儿也是死,我宁愿死在这儿!”一个老妇拿出一把尖刀狠狠捅向自己,登时毙命,随后老翁抽出老妇腹中尖刀用力捅向自己,其他人见状也要纷纷效仿,有人猛得站了起来就要朝门口大石撞去,还好被白晔及时拉住。


“我们这一群人的命和你师弟的命,你自己掂量着办吧。”

星云紧紧握住明月的手,仿佛过了今日再也见不到他一样,可她从小受到的教育是先有万民才有自己,她是如此的为难,也可以想见大师兄会有多么的为难,这些人牢牢吃住了他们的弱点,眼下用自己的生命做赌注,等于把大师兄架到火上烤。


白晔见到这样的人间惨剧,心中痛苦万分,难以取舍,最终他还是做出了艰难万分的抉择,宁可负师弟一人也不负天下苍生。


他冷冷道:“星云,放手。”

“大师兄!”星云已经懂了他的意思。

“你忘了师父如何教导我们了吗?放手!”

一听到“师父”二字,星云万般不舍看着师弟,“师弟……我……”


明月最后一次握了握师姐的手,泪中带笑道:“师姐,你的手有点儿凉,以后要常常用手炉暖着。”随后对大师兄道:“大师兄,我不怪你,若是我处在你的位置上,恐怕也会做出同样的选择,把我交给鬼方国吧!”


白晔看着明月,心中痛苦万分,随后他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这个决定这也是他余生潜藏于心不与人言的秘密。


当白晔猛然一掌打在明月的身上时,明月的眼里流露出惊恐,这种惊恐夹杂了难以置信与害怕畏惧,他想问为什么,然而这种摧心剖肝的痛苦让他说不出话,随后倒了下去。


星云怔在了原地,眼前的变故是她始料未及的,她看了一眼大师兄,只见他瘫坐在地上,良久无言。她上前去,探了探师弟鼻息,转头对那些跪在地上的人怒吼道:“他死了!你们满意了!”


明月的尸体依约交给了鬼方国的人,他的尸体被万箭穿心后被悬挂在城楼之上三天三夜,国王这才下令停止了屠杀。


之后,一切如旧,一切如常,人们又回到了以前生活的轨迹里。


白晔整整一个月都足不出户,整日整夜地睡不着觉,偶有睡着的时候,然而午夜梦回之时总是看到明月满身血污质问自己,然后醒来惊了一身冷汗。


白晔动手之时,以十分力的掌法重重打在了明月的胸口,与此同时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定魂钉钉在了明月的后脑中,封住了他的一魂一魄,他能做的只有这么多,也许这一魂一魄日后能助师弟重生,也许是五万年,也许是五十万年,也许是五百万年。这件事,他没有告诉任何人,哪怕是星云。


一月以后,他见星云一身素色,知明月罪孽深重不能明目张胆为他办丧事,星云只能以这种方式遥寄哀思,只是她十分违和地戴上了那支粉红色发簪。


“师兄,明月一事你也无需自责,我知你是不想明月被鬼方国的人折磨至死,所以才出手……”

明月摆摆手,打断了星云的话,“往事随风,莫要再提,活着的人要向前看。”


明月之死狠狠刺激了白晔,他暗中蓄力,秣兵历马,用了六十六年瓦解了鬼方国的统治,结束了民不聊生的黑暗局面,一统了中原。


百年后,他登上玉帝之位,星云也贵为王母。白晔于天庭选了一块风水适合养魂的宝地划为禁地,三令五申严禁任何神仙擅入,把钉在师弟后脑的定魂钉放在了禁地之中,人事已尽,剩下的只能交给时间。


作者碎碎念:在我心里他们感情甚笃是始终如一的,也不想抬高明月来贬低白晔,只是立场不同而已。白晔是天下苍生大过一切,明月是一切都比不上心上人的笑颜。他们的感情真的很好……

评论(11)

热度(6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