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阿呦

希望你能入股不亏~

橙鹰(六十五)🍊🦅掌中之物

王母娘娘暂时告别了天聋地哑,踏上了寻找女儿的征程,失去权杖的她已经法力尽失,换上凡妇衣衫后更是形同凡人,她一路打听着,总算是跌跌撞撞走到了京城。


初入京城,她顿觉天大地大无处可去,逢人便问是否知道董家村在哪里,时人大都觉得她精神异常,没人愿意搭理她,甚至避之唯恐不及。


好在心地善良的柳家姐姐收留了化名为王大姐的王母娘娘,尽管她目不能视,却有着金子一般赤诚的心灵,认真侍奉着这个四处漂泊的可怜人儿。


自打上次阴蚀王强行喂黑鹰吃下摧心丹,每到子时,黑鹰的五脏六腑便如撕裂般剧烈疼痛,这种痛苦像是要把人生生扯成两半。起初,黑鹰还瞒着橙儿,独自待在屋里,直到因为疼痛难忍撞翻了桌椅发出声音才被橙儿发觉。


橙儿闯进屋来,见黑鹰额头上汗如黄豆,脸上毫无血色,虚弱地坐在地上,她仿佛也身感其痛苦一般,她满脸心疼地俯下身子抱住了黑鹰,她能感受到黑鹰因疼痛引发的抽搐,哭着喊道:“你不要强忍了,痛就说出来吧!”


黑鹰五官都扭在了一起,硬撑着挤出几个字,“没事,不要……担心……”

好在摧心丹只发作于子时,这几天一到子时橙儿就陪着黑鹰一起度过,只恨不能代他承受痛苦,而黑鹰则宽慰她道:“有你陪着我,好像也没那么难熬了,就当是苦中作乐了。”


扫把星得知阴蚀王抢了王母娘娘的权杖后,知他实现大计划指日可待,于是跑到阴蚀王面前居功,“恭喜师父,贺喜师父,终于打败王母娘娘了,我看这三界迟早是您的掌中之物啊!”

阴蚀王坐在高高的宝座上,低着头,看也不看扫把星一眼,只是冷冷地道:“所以呢?”


扫把星见阴蚀王反应冷淡,一时之间也摸不准他的脾气,只能附和道:“那师父您就是三界独尊了!”

“我的意思是跟你有什么关系呢?”


扫把星一听阴蚀王这话顿时脸色煞白,心里七上八下地打鼓,很明显阴蚀王成事以后并不打算兑现让自己成为上仙的诺言,只是看到自己失去利用价值后将自己一脚踢开罢了,但在喜怒无常的阴蚀王面前,他为了活命还是跪了下来,“是跟我没关系,我这就滚,这就滚。”说完在地上重重磕了几个响头,然后悻悻离去。


阴蚀王这才抬起头,望着扫把星拖着扫把落寞离去的背影,陷入了沉思,心道:“也许比起失去更痛苦的是从未得到过,我知你也不好过。师徒一场,总归是我对你不住,利用了你,也欺骗了你,还是就此别过吧。”


被阴蚀王一脚踢开的扫把星心中自然是无限懊悔,他自知以后势必不为阴蚀王所容,现在更是天庭的罪人,两害相权取其轻,最终他决定赎罪,揭露阴蚀王的阴谋,来到了董家村。


天色一早橙儿便同黑鹰一起寻找王母娘娘,而扫把星则在董永家门口探头探脑不敢进去,食神发现他鬼鬼祟祟在门口偷看,一怒之下把他拽进屋来,食神已是肉体凡胎,但扫把星竟毫不反抗,任由食神对自己生拉硬扯。


食神怒道:“我们已经得知你就是天庭的叛徒,此次前来,到底有什么阴谋?”

扫把星自知理亏,一脸歉意地道:“我没有什么阴谋,我是来报信的……”


食神道:“又来骗人!你不是已经投靠阴蚀王了吗?”

“没有!没有!”扫把星连连摆手,“我没有投靠他,我是被胁迫的,我来是告诉你们一件重要的事,娘娘被阴蚀王打败了,贬到人间不知所踪了!”

紫儿大惊,“什么?母后真的出事了?”


董永走上前,恶狠狠瞪着扫把星,道:“娘子别相信他!”

食神也接话道:“对!其中必然有诈!”


“哎呦,我真的没有骗你啊!”扫把星一脸委屈,“阴蚀王现在有娘娘的权杖在手,那是法力无边呐!天上的神仙已经没有阴蚀王的对手了,而我知道他的死穴,他费尽心机对付七个公主,我相信只要七位公主联手一定可以打败阴蚀王!”


食神道:“扫把星!你还想骗人,想把七位公主聚齐,好让他一网打尽!”

董永也道:“对!一定是骗人。”


扫把星磨破嘴皮子也没人信他,自是万般无奈,不一会儿之间狂风大作,一股儿阴气袭来。


“是阴蚀王!阴蚀王来了!”扫把星大喊道。

食神怒吼:“是你把阴蚀王引来的对不对!”

“真不是我,真不是我。”说着扫把星便仓皇逃命去了。


作者碎碎念:我在努力保持原剧剧情的基础上给橙鹰和往事加加戏,我保证尊重原剧所有的人设,但阴蚀王这个角色我还是加入了一点儿自己的理解,因为我回头看了好多次真心觉得阴蚀王是个很复杂的人物,虽然不算好,但也没有多坏。我这人比较俗气,就喜欢看大家给我点赞,嘿嘿,爱你们~

评论(10)

热度(6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